close
小豬媽的癈文:
小豬媽本身有二個小孩,英國小學9:00上學-下午3:15下課,到學校從家裡或從倉庫開車需至少15-20分鐘左右的路程。所以上學時間9點送上學後大約也要9:30才能進倉庫,下午大約2:30就要趕快收拾手邊的工作趕到學校接小孩。回到家後就要趕快準備晚餐,因為小孩 - 有 - 活 - 動
二位小朋友課後活動多,有足球訓練,有體育活動,要學游泳,二個小孩每週從週一到週五行程滿滿 ,週六週日有球賽有其它活動,很多時侯夫妻二人要各帶一個出門,因為活動時間有重覆,每天活動結束回到家不是7 -8 點就是8-9點....回家後還要等小孩上床睡覺後才有自己的時間。這才是小豬媽能坐在電腦前回訊息的時間,但有時真的忙了一天真的很累,訊息有時真的回覆不完。
在倉庫的時侯也是,每天在有限的時間內把包裹儘量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交貨,清點整理打包再安排寄件,這些都是要花時間一件一件做的事。有時整理一箱包裹要花一二個小時(拆包裹清點,重新打包,整理裝箱後還要處理拆下的包裹的垃圾,要回收的要丟的,整理一箱包裹要花一二個小時真的不誇張)。
預約運送一件包裹也要花時間,包裹有問題時也是要花時間想辦法處理,在整理包裹的同時,當然就無法同時很快的回覆訊息,在回訊息的時侯,就無法同時整理包裹或做其它事。
小豬媽也是個家庭主婦,有家務要做,洗衣煮飯買菜做打掃,一樣都不少。小孩上學時,要是不舒服生病在家,我要帶,小孩放假在家,一樣是我要帶,有時為了能回倉庫工作,不是拿著ipad 帶著小孩在倉庫跟我坐上好幾個小時,不然就是要花錢送他們上holiday club,就為了能儘快把包裹整理好,儘快寄出不delay。
小豬媽是有很多做的不足及服務不周的時侯,也會出差錯,但小豬媽對每一件包裹每一個買家都是用心的在服務的。在整理包裹時會想著怎樣打包裝箱,讓包裹在經過長途旅程從英國到台灣能安全送到買家手上,還是會有包裹受損及delay 的report,但送出去的包裹有任何問題小豬媽也都是很心疼,必竟是感同身受,誰願意收到的包裹有任何問題或狀況,但有時侯真的不是在能控制及預料的範圍內。要說是小豬媽沒包好沒裝好,或是貨運的問題,都是。但小豬媽沒說過不能處理或不願意處理。
跟外國人打交道真的要有時間及耐性,什麼事都是要按步就班,沒有所謂的求快這種事,也沒有什麼你說了算或是我說了算這種事,有些對台灣人想來是的合理的事,在其它國家裡是不對等的事,不能以台灣人的習慣及想法,來對應小豬媽要面對的英國人。台灣人的羅輯 "不等於" 英國人的羅輯。
代購說真的不是件容易做的事業,像小豬媽這種在第一線做事的人,要面對買家要回訊息要整理包裹要安排寄件,這是全武行,也許在台灣有得多代購是上網下個訂單就有人有從日本從美國從歐洲把包裹弄的好好的直接寄到台灣的,這是二種全然不同的代購。
代購做這麼多年真的是五味雜陳,一直以來都很有成就感,收到買家們開心的發文就無比開心。也有收過一些負面的Feedback,這些Feedback在小豬媽的腦裡會細想很久,細想這些負面的文字,細想這些Feedback 大多都是原自於不了解/不理解及不諒解。
說真的,以上這些都是癈話,但如果買家們無法體諒小豬媽是個 "兼職做代購" 的全職媽媽的話及無法接受寄出的包裹會有無法控制的意外及狀況的話(不說一萬就說萬一),那我相信做代購的人很多很多,比小豬媽專業無比的全職代購多的是,小豬媽並不是唯一。
體會及體諒 對小豬媽來說就是一種無比的寬容,小豬媽也會無比的感謝!!
癈文到此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pigbaby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